Pages

Monday, November 16, 2009

雨城


来马六甲旅游,遇到了两次大雨。
果然是雨城。
拍下这张照片时,我和朋友们正在躲一场大雨。
大雨倾盆而下。大家同在一小小亭子下,等待雨慢慢的过去。
停顿的活动,让我想起这一期人生,是否有停顿的时刻?当然有。以后,更要珍惜因缘,让人身尽善其意。不愿白白的留下停顿的记号。


成佛之道:第二章
闻法趣入生死流转中 人身最难得
忆梵行勤勇三事胜诸天 难得今已得 精勤修法行

三事有「忆」念,「梵行」,「勤勇」。人应当好好珍惜在世间的时间。人和其他生命体不同的地方有以上三种。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时,要好好提醒自己有以上三种特点。面对障碍时,时刻提起正念,我也可以从困境中站起来。原因我有很好的记忆力,保存着过去的成功,败坏的经验。我可以从过去的经验学习成长。

梵行-- 清净行,我们有一份毅力去完成自净其意工作当儿,也不忘了利益身旁的有情众生。好比我们守戒律,在学习路上,鼓励旁边的同修共同来完成这份一生路上不可缺乏的功课。即使面对种种的挫折和不顺,我们依旧有耐力去接受,承担和解决它。

精勤勇猛,不到目标不死心。或还没发现自己的优点。那么,今天开始,寻找自己的那一份耐力和坚固力蕴藏在哪里?
该是时候回观反照自己了,把它找回来。

愿:好好爱护这一期生命
好好珍惜佛陀的教诲
好好保护地球的资源

2 comments:

eHeart said...

很棒!

Celina said...

还在学习,请多多指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