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December 27, 2009

出院



爸爸终于出院了。距离今天有7天。爸爸突如其来的中风,令大家有点措手不及。
如今,全家人开始已经似乎打入了恐惧免疫针。

原因是一个正常的人,平常做事快调。一时间,病倒了,他相当的难以适应。
全家人为迎合他的需求,忙得不可外交。
刚回到家时,我们成了他的左右手脚。
后来,大家互相调理,直到彼此可以接受的频道。我们才有机会松一口气。

感恩妈妈的果断。
感恩妙云读书会的宋师兄。知心网站的善友( 丽凤,明德)师兄,师姐的提醒。
读书会的一群银发族朋友。

半身不遂,发生在自己的长辈身上。
善友说他是来提醒我们家的菩萨。

我想,应该是如此。与他生活最靠近的。也是我们的借镜。
这场病,让我有机会体验病人的苦。
间接中,让我们全家和爸爸有互动的机会。这算是可喜吧!

他健康时,喜欢往外跑。和朋友喝茶聊天的时间较长。
相比之下,与我们谈话时间非常的短。
这个治疗时段,令全家更有亲近的沟通时候。

但愿他可以站起来的一天。
希望此刻他的前列腺问题,可以好好的康复。
等他壮了,才让他中西医合拼,带他去针灸。

愿天下生病的人,
遇到良医,良药
好好的康复
在人间
继续善行
利乐众生

2 comments:

松松 said...

谢谢分享。我爸爸也在2000年年尾中风,当时对于中风我们家是无知的,庆幸遇到许多善因好缘,我们走过了。现在爸爸还是一条好汉,一样做环保,每个星期还是定期到慈济做义工。安心,你的爸爸也会没事的,一样悉心的照料和关怀。当然对三宝的信心还是让我可以一路走来的。希望你会因此对三宝更有信心。祝福你。。。青松

Celina said...

青松,您是拉曼学院的师兄,对吗?
感恩您的分享。
我一面读您的稿,一面提高声量,让卧病在房间的父亲听见。
他似乎有听入耳。没有唉声叹气了!原先,下午,去上班期间,母亲提到父亲有悲观谈话。

谢谢您的提点和分享,
我对佛陀更加信心,这场病。。。是一堂重要的生命课,
深深体会病苦。。。
我对三宝敬重 永怀内心 一步一步修 不忘失

惠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