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童年2



屋子里的窗口挂着全天播放电台的收音机。我不记得那该称为什么电台了。只记得,有不同口藉的话剧,歌台剧,时事广播。那时,没人留在客厅,却一样有这台播道相陪伴。

童年的下午,一辆脚车由Bangkali Singh 阿伯踏进住家处。
那一辆脚车上有一个大篮子,周围全捆绑着面包,零食等。五颜六色。我终是站着看了,一时无法做出选择。
妈妈和阿姨走过来时,为我和妹妹选择了鸡蛋糕。一排有六粒。撕开纸带后,总会嗅到香喷喷的味道。
妈妈则和阿姨选了印度Bangkali 面包,泡了小午茶美禄与咖啡,沾着面包来吃。一个非常温馨的下午就这么样的度过。

住所处没有电视机。只有一架老旧拉窗似木质的电视机放在隔壁的小工厂里。我不明白的是,为何阿姨需要佩戴很有“深度“的眼镜。那架电视机却摆放在六尺有余的角落。

全家人早早会周公了,只有我和阿姨在电视机前。接着她会打发我离开,她则继续追节目。晚间看完节目,我总是得走二十多小步才能抵达隔壁的住所。屋外天空,星星布满天。我却带着提防心情走过那条步道。担心有蛇虫之类的与我相遇。


再续。。。

2 comments:

eHeart said...

童年时的小食总是让人回忆,有的已没人卖了。

Celina said...

eheart:
是啊!我正想脑袋还留下的童年趣事,慢慢写下。
成为一段回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