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20, 2010

空中的标签


工作之际,遇到了一位老奶奶。她已经92岁了。
起初,老人家在老伴过世后,一个人在家,更显得寂寞。做起事来,无精打采,而且常东倒西跌。

接着,儿女把她接来一起上班。等她用过早餐后,让她在办公室里,剪剪环保纸箱皮。她非常精细的要求工整,长度和宽度一样。剪好后,她便慢慢有力的走去儿子的座位,或者走到送货处,交给他们剪好的纸卡。

这些,纸卡方便工作人员写下货物的价格,一些被吊在货物旁。那些摆放在店里的价格标签,垂吊在空中,随风飘动。我内心对老奶奶致敬。空中的标签充满奶奶的关爱。

老奶奶,耳根敏捷。电话响了好久,她便自我调舒,学起电话铃响,哼在口中,接着哈哈笑起来。
看见我们上门作工,她也会打招呼,问候您吃饱了吗?

她年纪虽然大了,她依然继续手上的工作。
我想,当我有年老的一天,祈求依然走动,依旧继续献出生命的力量,工作和生活。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人类的贡献不该停止在退休那一天。

Celina said...

维雄:
我赞同您的说法。
有生命,有路走,
继续为自己,他人,照亮生命而生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