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14, 2010

面对





周末,与母亲共同早晨散步。途中遇见一只小猫。他勇敢面对镜头,让我顺利把他摄影入境。

人,只要勇敢面对。每一段生活的小小细节,全神贯注,办好手中的事。那可以编制出不可思议的生命。
自在,开心的生命。为生活擦出小小的火光。善美的亮光。

刚才,浏览莊春江老师标点,《杂阿含经》1145经,相應部3相應24經/弓術經,里边提及佛陀和波斯匿王的对话。国王请问佛陀,应该如何布施?佛陀回答了他的问题,佛陀反问国王,怎样挑选兵士?“不论是那种族性,只要是善學的、已熟練的、已作勤修的、弓術善巧的、不膽小的、無因驚恐而僵硬的、不逃跑的,那便适合当兵。

佛陀回答说:不論從什麼族姓,如果他從在家出家,成為非家生活,而且已捨斷五支、已具備五支,施於他有大果。 这类出家人,应以一颗清净心替他们准备衣服,卧具,饮食。已具備哪五支呢?已具備無學戒蘊、已具備無學定蘊、已具備無學慧蘊、已具備無學解脫蘊、已具備無學解脫智見蘊,已具備這五支。


http://agama.buddhason.org/SA/SAsearch1.php?str=勇敢&path=SA1145.htm

2 comments:

新芽科学 said...

勇敢面对人生,勇敢面对自己,才能擦出生命的火花。

Celina said...

勇敢面对自己
是终极的目标
谢谢提醒
因为
每个人,身上有个宝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