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7, 2010

生命在发亮



记得预备班时,华文老师在班里朗读冰心的莲花。当大家都看课本时,我只看着老师渡步在上课的廊道。
犹如进入了作者的心境,有背景,有故事。

看过一位钢琴老师,巧妙的把一首儿歌的意境诠释出来。弹奏过程里,我似乎看见一个顽皮的小孩,在乡间东奔西跑,接着是把背着的水桶打翻了,整个人从山坡,慢慢翻滚下来。

遇过一位学姐,与她谈起山林时,她的举手投足,流露出闪亮的光彩。如今,她拥有自己爱走的路,走向山林,成为森林的向导。

看着佛陀的事迹,经典记载,诠释出佛陀的一生。
『若見緣起,便見法;若見法,便見緣起。』 佛陀很耐心的走过恒河两岸。我看见那是一股明亮的灯,在发亮着。引导众生如何走在人生道上。

愿您,我
生命在发光和热
同时后
点亮他人的道路

2 comments:

eHeart said...

喜歡你這篇,不僅自己生命發亮,也照亮他人。
你有讀我的blog吧-日本遊的思維,關於酒店房半夜燈亮的,我想可能是有'鬼',不過我想那鬼是善良的,知道我要上廁所,特地為我亮燈。:-)

Celina said...

eheart:

谢谢您。
希望您我一起 照亮别人和自己的生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