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27, 2010

正知正见,共建和谐



佛陀日前夕,望着屋外的满月,光明照耀黑夜。
如果佛陀仍在,他会对我们众生说什么?

一旦身心无法照顾好,我们何来照顾周遭的事与物。

刚才,从檀香静苑(Bandar Putri Jaya)回来。看见那儿准备好明日的展览。那是有关---Lembah Bujang 的历史古迹。

一个坐落在离开双溪大年市区大约 半小时车程即可到达的地点。这里靠近日来凤Gunung Jerai, 靠近海岸地点,所以形成好多的航海商人,路过马六甲海峡时,必经之道路.当他们想停靠船只在北马一代时,他们自然会从Tanjung Dawai 渔港驶船入布秧谷(Lembah Bujang) 一带。

好多出土的文化古迹,与佛教有深源的关系。当中有依靠中国及印度商人的功劳。那里有与印度鹿野苑,石头遗迹排列方式非常相像。所以佛教徒可别忘了这个小镇的风华时代,保留着佛法的遗迹。

我们需要从历史中,明白很多的修行法师,在默默耕耘。身为佛弟子,可别忘了护持他们的净戒。
有几位来自中国的法师,向印度研修佛法,取经回来途中,待在吉打的了Lembah Bujang一带,传诵佛法。

有历史,让人回顾源头,不做忘本的人。
有生命,让人观看五根,不做五欲奴隶。
有智慧,让人明白无常,不再烦恼轮回。

祝福大家
卫塞节 吉祥 平安

images of Lembah Bujang
http://www.google.com/images?q=Lembah+Bujang&um=1&ie=UTF-8&source=univ&ei=QZX_S60oiLysB7-E5YAP&sa=X&oi=image_result_group&ct=title&resnum=4&ved=0CDUQsAQwAw

Muzium Arkeologi Lembah Bujang
http://www.jmm.gov.my/ms/content/muzium-arkeologi-lembah-bujang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