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31, 2010

Pengkalan Bujang,Kedah







续那一天观光布秧谷的博物院,大家一起去参观Pengkalan Bujang 的历史遗迹。
由于政权交替,这个地方逐渐的受冷落。
遍地的杂草,藏着吉打州曾经风光的旅游胜地。

这个地点较靠近马来人的干榜处。里边有展览布告处,好多的放大照片挂在布告板上。由于久未清理,有几张照片已经不翼而飞。尘垢厚厚的,地板铺满几片落叶。走在草地上时,我们很难看见,人行走过的痕迹。

吉打州有这个值得参观地点,反思古人来过此处,经商后,随行而来的修行人地方。

篱笆内,有几个陵墓candi,大多是佛教的遗迹。那是因为,它的落石砖块分布,外围显示着圆形的模样。

参观时间来到尾端,大家在丛林树下用午餐。
有人站着,师父和年长的长辈则坐在椅子上。

一边享用,一边冥想当时的修行人,曾经在这个充满宁静的地方用功。
忽而之间,一片叶子飘到我的纸盘上,似乎想让我多一份额外的礼物。
感恩大自然的青绿和恬静。

愿有意来参观这个充满历史古迹的地方,可到以下浏览,及报名。Brother Say,一位发心师兄领导的Bujang Valley Buddhist Tour。
http://www.facebook.com/Sammaditthi?ref=ts#!/event.php?eid=144811372217276&ref=mf

2 comments:

新芽科学 said...

我去过一次,感觉还真不错哦,原本开斋节假期约了朋友一起再去,奈何临时有事去不成了。

除了佛教的遗迹,还参杂了印度教的对吧?我看到一些印度教的神像。

我喜欢那边的景色与古朴的气氛。

Celina said...

是的,是参杂了印度神庙在其中。
这也是让当地人民可以接受的两大文化吧!

是啊!这儿古朴,寂静,适合闲修,也可以静坐。

让我想到佛陀说过:独一静处,专精思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