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祝福



每逢星期三,银发族读书会将会在佛友家进行。
今天,我和妈妈已是缺课第二回了。接下去的日子,不懂什么时候可以回到班,与大家分享佛法。

转回当下,看看自己。如果佛陀在,他会如何说?
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不离开法。此时的境地,我们忙着与有病的家属联系活动。
每一个情节,要是忘了佛陀的本怀,我想自己应该面壁思过。

弟弟刚刚回去新国。此趟行程,让我看见了盲点。
弟以第三者身份,点出我的盲点。勉励我在面对病人的心胸态度,别把法给抛开脑后。

除此之外,弟弟也在未离开家前,他带头进行了小小的读书会。
以阿姜查的“我们的归依处“为首。弟弟朗读此篇文稿,一家五口,集聚在爸爸的休息室里。
大家虽然有睡意了,但为了法的甘露,不惜十一点等小妹放工回家,共同听闻法的喜悦。

人的身体是借来用的,身上的四大变化,在教导我们法的无常。真正的归依处是呼吸的每一个当下。
专注的呼吸,让我们看见我们应该以何为归依?爸爸听后,深深的呼了长长的气。

希望这份喜悦,能为全家带来小小的提醒和谅解,共同努力,安住己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