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31, 2010

童年



童年的假期,我常来到这屋里来。
屋子里有外婆,外公,妈妈的兄弟和妹妹。

如今,屋子少了外公,大舅和四阿姨。这屋子有我童年的回忆。
之前,隔壁是小型咖啡厂。每天外婆四点正起身开门,走出屋外去收集干树枝。
接着,外婆会在厨房烧起一大壶热水,烟囱直冒出白烟。

当我和妹妹起身时,外公已经驾着车子停在门外,他小心地从车后提着一篮又一篮的青菜,鱼虾,水果。
外公负责去巴刹买菜,外婆负责煮食。外公为人非常细翼。去巴刹挑菜难不到他。
原因是,他小小年纪便开始父兼母职,照顾他的弟妹们。

上午十点多时,隔壁的咖啡厂开始有咖啡香味。那是二舅以熟练的身手,炒出的一门手艺。但是,这门手艺已经后续无人,没有人接棒,咖啡生意也就停下来。
每当中午,我们过去探望二舅时,他终会全身咖啡色,在住所休息,冲凉及吃午饭。
那个时侯,一天的炒咖啡工作总算完成。
虽然我没爱上咖啡,可是我一嗅到咖啡味道,我会怀念这个地方。


我喜欢这个地方。它有草原空地。
对我当时后,只是个小不点来说,是何其的旷大。
屋子旁有一群外婆养的鹅。鹅群通常在傍晚出来自由活动。
这群鹅听说可以赶走蛇。只因为蛇常常会出现在这屋子周围环境。

再续。。。

3 comments:

Geamys said...

對,童年就是那麽的美好。。。也是那麽的無常,如今很多事與物都人事已非了

eHeart said...

咖啡香~

Celina said...

纯,我赞同您,好多美好的事,是不长在的,。。。
所以要好好珍惜,身旁的事与物。

心仪,咖啡香,。。。。
我不爱喝咖啡,却喜欢她的香,奇吧?
您爱喝咖啡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