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7, 2010

这一刻



乘坐在巴士,未到达菩提中学前,我把入门票卷安放在晚餐的饭盒上。
票卷上有一行禅师敲打发出铃声响的模样。意在呼吁大家注意当下的铃声,时时回头,观照当下那一刻。
据说,在法国梅村里,每当钟声一作响,大家便放下手上的工作,呼吸,聆听钟声响。过后,才正念的回到自己的工作。
把这个理念,运用在自己的生活里,处处有机会把自己的飞游他方的心绪,捕捉回到当下。好好的享受当下。



这些是当天拍摄的照片。有一位摄影师,专注的拍着佛陀像和桌前的花与蜡烛。我也加入这个环境。不过,我是拍了几张后便离开。她依然专注地在拍照。



这位师姐,非常专注的在祈祷。她把花和蜡烛一起握住,充满敬意的在佛前祈愿。





活动未开始前,法师们在专注的办好他们各自的事。由于我们提早到,所以我顺手拍下这几个画面。






讲座圆满结束。
正念,正知的活在当下,是我们一生学习的功课。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