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 2010

为何我来此



为何我生于此? 和一位朋友讨论这个问题.
她的想法是,人是因为灵魂借用身躯来这世间游走一番.
最后入土的仅是肉体.
其他---痛苦,快乐的回忆皆只是往事.她是兴都教徒.

生命,潜伏着我们看不见的可能。愿我们可以按良心,去完成我们无所不在的潜能。
我们没有预知过去和未来的能力。但是,这期生命必定要写下漂亮的成绩。

这个世间,有好多的苦和乐。乐让人沉醉在里边,不要醒来。乐的滋味令人越来越贪心。
苦的关头来时,偶尔我会随之落入苦哈哈的境界。有时,醒觉三分,还懂得这位朋友是来向您试探,您的坚固力在哪儿?慈悲心展显了吗?犹如掌上功夫,功力不够,不到五分钟,退束倒地了。

苦--身体苦,心苦 我们需要明白自己陷入哪一方的苦?
苦乐的世间,我觉得这个地方真的蛮可爱。静观此心,走过这个人生岁月。

这段生命旅途,我愿依照佛陀指出的八正道,行在这条路上。


摘自印顺导师--学佛三要:學佛是人生向上事

“學佛必先皈依三寶──佛、法、僧。三寶,是學佛最高理想的皈依,應依此三寶而去修學。三寶中的法,是人生宇宙絕對的真理。佛是對此真理已有究竟圓滿的覺悟者,僧是三乘聖賢,對於真理雖然沒有究竟的覺悟,但已入法海,有或 [P15] 淺或深的體驗者。所以佛與僧同是學佛者最高理想的模範。佛法,不像耶、儒的但以人格性的天神或賢聖為崇仰,不像道者但以永恆的自然法則為依歸;皈依三寶,是統一了人與法二者而樹起信仰的理想。”


修行路上漫长,但是我保持着诚意的心,希望一路---一站接一站向前。
愿我是个慢慢学习,坚持到底的佛弟子。

2 comments:

Chris Kho said...

苦乐的世间,我觉得这个地方真的蛮可爱。静观此心,走过这个人生岁月

Celina said...

如果,我们可以善用这个世间的资粮,
把娑婆的苦,当成波罗蜜来修行,
那的确是个好地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